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9:00   点击率: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GADA)是由广东省各类汽车经销商集团,汽车生产企业销售部门,汽车、二手车有形市场,汽车4S店,汽车、二手车经销商,汽车、二手车电商平台,汽车金融、租赁、保险公司,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汽车配件及用品经销商等相关汽车流通领域的企业自愿组成,并经广东省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核准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行业社会团体。广东省商务厅是协会的业务指导单位。

  协会受广东省商务厅、国税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厅、发改委等有关政府部门的委托,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和实施全省行业发展规划,促进行业自律,加强规范管理。本着“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客户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协会自2005年12月成立以来,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壮大,倍受社会多方肯定并屡获殊荣。2015年8月,首次获评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最高等级“5A级行业协会”,并于2021年8月,再度获评。多年来,协会坚持以5A级标准来开展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在以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的领导下,协会在维护行业整体利益,为行业发展争取利好政策和营商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瞩目的成绩,赢得了广大会员的支持。目前,协会有一级会员600多家,二级会员2000多家,会员遍及全省各地市,具有较强的行业代表性。

 

协会主要职责

建立行规  制定行规行约及行业标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向政府反映行业诉求;

自律管理  建立全省汽车流通行业信用管理制度及企业诚信档案,向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推荐诚信企业,从而规范整个行业秩序;

维护秩序  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管理。制定同业竞争规范,行业检查等工作,制止行业恶性竞争和市场垄断行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和行业整体利益;

信息统计  负责全省汽车流通行业的信息统计工作,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政策等提供数据依据,为企业经营提供科学指导;

对外交流  开展对外交流、商务考察、市场调研、专业论坛、汽车展览等活动。整合各方资源,为会员提供各种专业服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培养人才  通过下属专业培训学校,应企业之需,开展各种汽车相关的职业培训课程,并对持证人员进行注册登记管理,为行业发展夯实人才基础。

 

协会下属机构:

 

 

1.jpg

 

 

业务指导单位:广东省商务厅 

会长单位:广物汽贸股份有限公司

协会创始人、会长:严斐

 

广东合力汽车流通职业培训学校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下属培训机构,是经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广东省民政厅批准登记的专业培训机构。学校提供汽车流通行业相关专业培训、考证、注册、推荐就业一站式服务。自2006年开展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培训至今已有17年之久,积累了丰富的专业培训经验,为广东省汽车流通行业培养了大量的专业人才。 

 

 

 

 

协会联系方式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         

电话:020-37637949             传真:37621949        邮编:511442

网址:http://www.gada.org.cn   E-maill:gucda@126.com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