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行业趋势 共谋高质发展——2022年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办公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1 09:28:03   点击率:

2023年2月17日,以“聚焦行业趋势 共谋高质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办公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全省各地会长、副会长单位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严会长首先作《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和2023年工作规划》。她表示,2022年,面对国内市场环境多重冲击,汽车销售仍在逆境中实现正增长,彰显了我省汽车流通行业的整体韧性,也展现了企业同仁的卓越拼搏精神。2022年,在各级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及各界支持下,协会充分发挥专业性优势,完成多项重点工作,为政府参谋、为企业服务、为推进我省汽车流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去年,首先协会承接了政府委托的汽车补贴专项行动工作、汽车渠道下沉课题研究,承办了广东省春季汽车促消费活动,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国五”限迁等各项汽车政策落地,响应政府呼召,组织行业牵头捐赠抗疫物资等;二是反映行业诉求,分析行业发展趋势,举办“百强排行榜”盛典、成立汽车后市场专委会、开展“2022广东省汽车流通行业诚信联盟”工作等;三是开展了七场沙龙活动,邀请专家为企业答疑解惑,搭建企业交流平台等;四是对会员提供精准服务,帮助会员解决临时经营场地、二手车经销商因疫情受阻的业务问题等等。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深耕行业18载,初心不改,2023年,协会将继续加强秘书处服务能力,不断完善秘书处工作流程,在政府委托、行业调研、企业交流、人才培训、数据分析、党建共建、政策推动等方面,结合行业需要和市场需求,服务会员,致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汽车流通行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
 

 


交流互动环节上,与会者纷纷为协会的务实工作点赞。对于协会工作,广物汽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立宏首先对协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表示要加强与协会的沟通,发挥协会引领作用,行业要齐心协力,抱团取暖,共同助力2023年汽车流通行业大发展。南菱汽车集团董事长马春欣说,2023年,汽车行业开局即决战,高质量发展要速度也要质量,行业要健康有序发展,需要群策群力。多位参会嘉宾提出,2023年希望协会多组织外出走访学习,相互交流活动,提升合作,互助共赢。会上,大家还针对如何有效拉动汽车消费,各抒己见,提出延续以旧换新补贴,加大新车、二手车、新能源车补贴、全面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增加二手车、新能源车出口补贴等建议,现场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2022年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办公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砥砺奋进开好局,凝心聚力起好步,大家对协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这是协会秘书处未来工作努力的方向。协会一定会秉持“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客户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2023已至,让我们以开局奔跑、起步冲刺的姿态,团结一心、勠力实干,用奋斗成就精彩!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