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聚焦汽车、家居等重点领域,出台一批促消费措施

发布时间:2023-04-06 10:09:29   点击率:
4月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澎湃新闻记者提问:今年商务部组织开展了“消费提振年”活动,请问下一步商务部在促消费方面还有哪些举措?


对此,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徐兴锋表示,今年以来,商务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眼于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着眼于恢复和扩大消费。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完善政策措施,疏堵点解难点。聚焦汽车、家居等重点领域,积极推动出台一批促消费的政策措施,加快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畅通二手车流通,发展绿色智能家居消费,进一步释放大宗消费潜力。


二是举办消费促进活动,聚人气提信心。继续组织好“消费提振年”活动,充分发挥各部门、行业协会以及市场主体作用,刚才盛部长已经就“消费提振年”总体活动安排“6+12+52+N”向大家作了介绍,就是要通过这些活动形成波浪式消费热潮,即将举办的消博会就是“月月有展会”的重点展会。


三是创新消费场景,扩融合优体验。支持直播电商、即时零售等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鼓励各地打造更多的商旅文体融合消费新场景,促进老字号创新发展,扩大品牌品质消费,促进绿色、健康、智能、时尚等新消费,发展夜间经济,打造消费新的增长点。


四是改善消费条件,强供给提品质。深化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强化各城市的功能定位和特色,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深入实施县域商业三年行动计划,加快释放城乡消费潜力。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