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首页

注册二手车鉴定评估师可享受政府补贴、入户加分

发布时间:2014-09-11 17:33:00 点击率:

相关链接:
  《〈关于进一步落实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政策的意见〉》(粤人社函[2014]1287号)
       粤府办[2012]66号《关于做好高技能人才入户城镇工作的意见》
  广东省省级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补助资金网上申报系统
                                
    根据《〈广东省省级劳动力培训转移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粤财社[2014]128号和《〈关于进一步落实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政策的意见〉》(粤人社函[2014]1287号)文,取得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二手车鉴定评估师《职业资格证》,有机会获得技能晋升培训补贴,中级补1600元,高级补2200元。
 
一、申请条件(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男16-60周岁,女16-55周岁;
2、非全日制在校生;
3、非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4、取得培训项目补贴目录内的资格证书,资格证书核发日期必须在2014年5月1日以后;
5、学员未享受过政府补贴培训的,获得本省颁发的资格证书,自证书核发之日起一年内可申请技能晋升补贴。
6、学员已享受政府补贴培训的,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须持有更高等级的证书(可跨工种),但一年内只能享受一次技能晋升培训补贴。
7、持有广东省区域内制发的社会保障卡;
8、持有银行账号或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
 
二、申请的书面材料(应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1、技能晋升培训补贴申请表;
2、身份证(居住证或户口本)复印件;
3、资格证书复印件(或提供http://www.gdosta.org.cn“证书验证”栏目的个人证书验证信息页面打印件);
4、本人社会保障卡复印件;
5、本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或银行账号。
 
 
三、申请补贴流程图

 

根据粤府办[2012]66号《关于做好高技能人才入户城镇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职业资格证书》(包括二手车鉴定评估师中、高级)是入户广东省各大、中城市积分入户的加分条件之一,对于本人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子女上学十分有利。
(入户具体细节参照各地市相关部门规定)
 
一、明确对象范围(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直接申请入户就业地城镇):
1、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技能人才。
2、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在入户地稳定就业、45周岁以下的技能人才。
3、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的省内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
    广州、深圳市可结合实际确定申请入户的就业年限。对在当地就业达一定年限、作出较大贡献的高技能人才应适当放宽年龄限制,具体由各地自行规定。
 
二、办理程序
1.申请。高技能人才入户,可由用人单位向所在地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政府指定的其他部门提出申请,也可由本人直接提出申请。
  2.受理。高技能人才入户,由就业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当地政府指定的其他部门受理,具体办理程序由各地制订。在省直、中央、部队驻穗用人单位和在省工商局注册的驻穗用人单位就业的高技能人才入户广州市,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受理,具体办理程序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会省发展改革委、公安厅,商广州市制订。
  3.审核。高技能人才入户的相关材料可采取部门集中审核,也可由受理部门直接审核等方式。对提供虚假证明材料骗取入户资格的人员,取消其入户资格,五年内不再受理。
  4.入户。各地公安机关在办理入户时,对申请人的人口信息、户籍资料进行核实。经核准入户的高技能人才可将户口迁入入户地自有合法住房、亲戚朋友家庭户口、用人单位集体户口或政府指定的户口,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可随迁。

首页-学校简介-报名指南-开班通知-学习指南-注册年审-证书查询-政策资讯-联系我们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Copyright ©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 姓名:
  • 电话:
  • 邮箱: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