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物汽贸开拓“社区店+中心店”后市场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15-12-03 17:24:31   点击率:

【导读】面对着竞争不断加剧的汽车流通市场,传统经销商的出路在哪里?未来市场的竞争力如何体现?

日前,记者从广物汽贸获悉,为强化“互联网+”布局,已专门成立广物汽贸“互联网+汽车服务”项目推进小组,促进广物汽贸业务模式创新和转型升级。与此同时,广物汽贸成立客户关系管理部,加强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优化客户体验、提高服务质量。

广物汽贸“互联网+汽车服务”项目推进小组负责人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要运用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技术实现管理创新,利用新技术、新平台对后市场资源整合,制定、实施广物汽贸客户满意度提升计划,以此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分析指出,作为华南规模最大汽车经销商集团,广物汽贸强化了“互联网+”战略,将为广东汽车流通行业应对新常态下的市场环境做出积极示范意义,也将引导市场更多经销商传统业务与互联网进行充分整合,藉此提升整体竞争力。

战略性推进“互联网+”融合

记者从广物方面获悉,为大力推进“互联网+汽车服务”战略,促进广物汽贸业务模式创新和转型升级,该集团决定成立广物汽贸“互联网+汽车服务”项目推进小组,该小组以广物汽贸总经理韦国志为组长。这也看出了广物汽贸对“互联网+汽车服务”战略的重视。

分析指出,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汽车行业的服务和营销模式急需变革转型,广物汽贸深谙服务对于业务增长的重要性。如今成立“互联网+”项目推进小组,意味着该战略已经提升至整个集团层面,深度运用信息技术和移动互联技术实现管理创新,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效益。

据悉,广物汽贸今年已经开启了“互联网+”融合大潮,积极搭建了全新的车主服务平台——“广物车服”官方微信。该平台可以提供包含服务预约、违章查询、市场活动、二手车处置、用车养车等一系列贴心服务。在满足客户需求、进行客户关怀之外,这对于提升客户黏性,打破各子公司的信息壁垒,实现交叉营销以及客户流动和迁移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与此同时,广物汽贸正在开拓“社区店+中心店”的汽车后市场服务模式,通过社区店作为贴近客户的服务体验店,满足客户“就近、省时、省事、省钱、信任”的多样化要求,同时通过中心店实施高效、集约化的维修服务,与社区店实现功能互补,吸引客户资源回流。

在此基础上,广物汽贸将以互联网连接、打通广物车服、社区店和中心店,实现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构建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为后续的各项新业态开发提供足够空间。

广物汽贸“互联网+汽车服务”项目推进小组负责人表示,在新的市场环境下,作为经销商要明确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借用互联网的思维和互联网平台、工具来进行创新的服务,以此提高企业管理效率。据悉,广物汽贸也将于近期在全国200多家4S店全面覆盖微信支付功能,单笔4000元以下的付款都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完成,由此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支付通道。

其实,作为华南最大的汽车经销商,早在2005年,广物汽贸便涉及互联网,投资设立车唯网,初步搭建了面向全国的二手车交易体系,开始试水“互联网+”。通过带动置换、二手车金融、保险、维修、租赁等相关业务发展,将新车、金融、保险、维修、租赁等传统经销商集团的产业链与电商平台全面结合。

强化市场服务水平

在“互联网+汽车服务”战略之中,如何做好“服务”?这成为广物汽贸重中之重,也是广物汽贸打造差异化竞争的关键以及未来市场争夺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从广物汽贸方面了解到,广物汽贸成立“互联网+汽车服务”项目推进小组之时,也成立了广物汽贸客户关系管理部。

据悉,客户关系管理部主要职责包括制定广物汽贸后市场发展规划;利用新技术、新平台对后市场资源整合;制定、实施广物汽贸客户满意度提升计划;处理、监督落实广物汽贸及下属业务部门客户投诉的处理与反馈;对广物汽贸保有客户实施优化分类服务,制定增量客户维护发展计划。

广物汽贸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客户关系管理部主要是为加强公司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优化客户体验、提高服务质量。这对于致力打造属于广物汽贸的特色和差异化的竞争力,深化品牌服务战略,实现由销售龙头向服务龙头的转变,致力成为最具竞争力的全价值链平台性的汽车服务运营商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广物汽贸年初便启动了“售后服务年”战略,聚焦经营和服务模式的变革,把服务重心由“售前”往“售前”、“售后”双重心转移,着手完善和升级服务网络体系。此次,成立“互联网+汽车服务”项目推进小组与客户关系管理部,正是秉承“安心、省心、放心、舒心、开心”的五心(星)服务理念,最终实现从价格战向服务战的转型,从关爱车主升级到关爱车主汽车生活。(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