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贷款政策、丰富金融产品,多举并进支持扩大汽车消费

发布时间:2023-10-12 10:14:28   点击率:

日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下发《关于金融支持恢复和扩大消费的通知》,为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持续做好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给予了指导。  

  《通知》着重对支持扩大汽车消费提出了四点要求,包括:优化汽车贷款政策、简化汽车贷款流程、丰富汽车金融产品供给、加大新能源汽车支持力度。  

  具体来看,在优化汽车贷款政策方面。《通知》提出,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适当放宽汽车消费信贷申请条件,降低汽车贷款首付比例,延长贷款期限,合理确定信贷额度,降低汽车消费门槛。  

  在简化汽车贷款流程方面。《通知》提出,推广线上即时办理,通过金融信 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等合法渠道了解分析客户信用状况,适当简化贷款申请材料,提升信贷审批环节、时间、要素的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参与试点机动车抵押解抵押线上化办理,提高汽车贷款办理效率,防范欺诈风险。  

  在丰富汽车金融产品供给方面。《通知》表示,在车辆销售、拥有、使用、置换、处置环节向消费者提供新车贷款、电池租赁、维修保养贷款、置换车接续贷、二手车融资等多种金融服务。适应市场需求,设计满足不同人群不同需求的汽车金融产品。加大对二手车市场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过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  

  在加大新能源汽车支持力度方面。《通知》表示,助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满足居民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需求,开发设计符合新能源汽车特点的专属金融产品和服务,降低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在购置、使用和保有环节的成本,提升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可得性。在新能源配套设施建设方面给予信贷支持,助力新能源汽车下乡。  

  此外,《通知》还提出,要做好交通物流领域金融支持与服务。要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工具,做好交通物流领域金融支持与服务,推动交通物流提档升级,帮助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加强对交通物流领域中的货车司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与服务,满足其合理融资需求。


来源:中国经济网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