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广东县域汽车消费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5:54:20   点击率:

3月8日,由广东省商务厅主办的2024广东县域汽车消费节在梅州市梅江区隆重启动,启动仪式由省商务厅和梅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斌、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鲲等领导出席启动活动并致辞,各地级以上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梅江区负责同志、有关行业商协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1.png 

2024广东县域汽车消费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孙斌副厅长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推动“百千万工程”全面深化的关键之年,举办县域汽车消费节,正是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促进消费复苏,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作为汽车产业强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汽车消费,2023年全省汽车消费延续积极向上的势头。全省汽车保有量3069.1万辆,同比增长6.0%;二手车交易量达276.2万辆,同比增长5.2%,汽车梯度消费潜力较大。他表示,顺应当前汽车消费新特点,抓住汽车消费新趋势,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和热情,对促进县域汽车消费、推动行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2.png

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斌致辞

3.png

梅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蒋鲲致辞 

作为本次县域汽车消费节的启动城市,梅州市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汽车经销企业、二手车企业、县域卖场等集中参与“县域汽车销售服务平台”线上活动,同时,组织21家车企共40多个品牌参加线下促消费活动,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丰富多样、丰俭由人的选择,充分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蒋鲲副市长表示,梅州将发挥汽车在消费市场“顶梁柱”作用,持续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展特色、聚人气、树形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实惠的产品,进一步推动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县域消费提质扩容,助力“百千万工程”。 

本次县域汽车消费节以“发展县域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省市协同,国家、省级县域商业行动示范县发力,百余县(区)参与,行业商协会牵头、头部企业响应,聚合各地县域二手车经销企业、4S店、汽车卖场等汽车经营实体,协力促进汽车消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4.png 

县域汽车销售服务平台合作签署仪式 

为进一步促进县域汽车消费,完善县域汽车流通体系建设,整合县域线下消费场景和资源,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建设多县域联动的汽车消费服务网络,由省商务厅指导、广东唯普汽车打造的“县域汽车销售服务平台(网址:https://xy.chevip.com)”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发布。该平台面向县域消费者,打通从汽车市场到经销商到消费者的服务链条,为汽车完整交易各方参与者提供对应服务。

5.png

2024广东县域汽车消费节启动仪式

 县域汽车消费节全省各市统一行动,将集中在2024年3月至4月,线上线下同步举办活动。借助汽车消费节等一系列促消费活动,广东省将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营造消费氛围,激发县域居民消费潜力,创新线上消费模式,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