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奔走呼告为行业争取权益

发布时间:2012-07-26 14:49:12   点击率:

 

引言:630日晚上,广州突然发布限牌令,使得本来就已经行情低迷的车市更是雪上加霜。为了把政策对行业的影响减到最低,让政府有关部门能够真实地了解行业的情况、倾听行业的声音,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在第一时间把会员对实施限购政策的意见和建议搜集并整理成公函,并通过各种途径把会员的诉求送到政府各个部门;而广州市委办公厅专门成立的调研小组,也通过市经贸局向协会征询意见。协会秘书处在这非常时期反映迅速,很快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建立起一条沟通的渠道。使得我们行业意见很快传达到有关政府部门,其中一些建议立即被政府有关部门采纳。
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征询意见
630晚上广州限购的消息让人猝不及防,由于30号是周末,大部分人都没有上班,协会严斐会长和王晓丹秘书长第一时间通过手机和短信等方式,尽可能地将最新的消息通知到广州地区的会员。
在协会秘书处紧张而有序的组织下,协会分别于723日召开了应对广州中小客车限牌汽车经销商座谈会、二手车市场及代表商户座谈会。
在二手车市场及代表商户座谈会上,来自广州华南汽贸广场、广骏二手车市场、广州宝利捷二手车市场以及广东旧机动车交易公司等负责人以及一些商户代表、二手车经销公司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希望政府对于库存的二手车能够不受限牌政策的限制,允许带牌交易;二手车交易不增加汽车总体的保有量,希望今后的二手车也可以自由交易,由消费者自行决定带牌或脱牌交易;还有就是二手车商户的资金链非常脆弱,7月份整月封存库存无法交易,严重影响到大部分二手车从业人员的生计,希望尽快恢复二手车买卖及车辆过户等手续的办理。
而在新车经销商座谈会上,来自广物汽贸、南菱集团、庆丰集团以及广汽本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等品牌的广州地区经销店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希望将经销店中库存以及已付款的在途车辆排除在限购范围之外,以免因为经销商库存压力巨大,而造成资金链断裂情况;另一个是希望能促进“以旧换新”,即是旧车主换新车可以保留原来的车牌或名额,而无需再去参加增量申请。
根据这些建议,协会秘书处立即形成公函,并在75之前就送达广州市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交通委员会、市经贸局、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等各个部门。
7月中旬,在《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出台之后,协会也是第一时间向会员发布实施细则的具体内容,并征求修改意见,并把这些意见及时送达有关政府部门。
 
通过媒体为行业利益疾呼
这次限购令来的突然,几乎没有给企业一个合理的缓冲期,让许多企业措手不及,大量库存给企业带来沉重的压力。为了将这一真实情况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协会除了向有关部门递交意见,严斐会长还马不停蹄地接受了各家媒体的采访。
中央电视台的经济半小时栏目组在限购令颁布后几天内就来到广州,实地采访了多个汽车经销商、二手车经销商等,作为广东地区唯一的汽车流通行业协会代表,严斐会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她分析了限购政策可能对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代表行业协会向政府有关部门呼吁,希望政府在制定具体实施细则时,能倾听行业呼声,尽可能把限购政策对行业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提出,汽车作为广州市的支柱产业,如何解决行业发展与汽车限购之间的矛盾,政府一定要好好研究。此档节目播出之后,在行业内掀起了热烈的反响和讨论。
此外,严斐会长还参加了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等本地媒体组织的相关座谈会,在会上和与会的汽车厂家地区负责人、广州经销商代表等,交流了有关限购令可能对行业造成的影响,并提出一些积极应对措施,为企业鼓励打气。使我们的会员和同行都感到,在这个非常时期,协会是和他们一起同舟共济的。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