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斐会长参加政府“知情问政”活动,为行业问政

发布时间:2014-09-25 12:41:47   点击率:

           923下午,作为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严斐会长参加了广州市政府部门为政协委员提供知情问政协商咨询服务活动。咨询活动在广州珠岛宾馆举行,有来自广州市政府28个部门在这里摆摊设点,严斐会长主要就新能源车推广和二手车交易过户难的问题分别咨询了广州市发改委和广州市公安局。

    

    她就新能源车比亚迪在推广中遇到的充电桩不足不方便;购买新能源车补贴迟迟不落实以及购买新能源车者参与摇号限制太多等问题咨询了发改委有关领导。发改委领导现场一一回答了这些问题。发改委领导说,解决充电桩不方便的问题,政府正准备进行项目招投标来扩大充电桩的建设。新能源补贴方案也在修订之中很快出台。至于对新能源购车者的条件能否放宽,他说回去要研究研究,一定会制定出鼓励大家购买新能源车的政策。

    就二手车过户难过户时间长的问题,严斐也咨询了广州市公安局,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回答说:他们不太了解具体情况,并表示过户要十天半个月时间确实太长了,回去一定会跟踪这个问题,希望得到圆满解决,并答应到时候一定会电话告知协会。

    近年来,广州市政协已经举办过多次这样的知情问政活动。据市政协介绍,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四个作用:一是增加市政府有关部门与政协委员的相互了解;二是为市政府有关部门今年办理委员提案搭建一个有针对性、可提高办理效果的交流平台;三是市政府有关部门为政协委员准备明年提案提供咨询服务;四是能够现场提出问题、探讨交流、面对面解决问题。

    政府举办这样的咨询活动非常受欢迎,活动现场人头涌涌,各个咨询摊位前挤满了人群。活动拉近了政府与政协委员的距离,提升了政协委员知情问政的渠道,也使得政府更加了解民意,并提高了政府的办事效率。作为行业协会的领导,严斐认为这是一个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发展中存在问题的好渠道,她表示以后每次活动都要积极参加。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我们: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时代E-PARK A1栋501A,电话:(020)37637949,传真:(020)37621949。
快速仿站